先說一下,

為什麼會寫這篇有關雅思補習班(雅思準備)的文章呢? 

因為身邊不少朋友知道小妹的雅思成績後,都跑來問我如何準備,

以下就和大家分享我在台中補雅思的過程~

(畢竟,我一直以來的英文底子並不怎麼樣,

居然還能取得不錯的雅思成績~~~)

 

【我的雅思成績】

IELTS Overall 7 

閱讀 : 7.5 

聽力 : 6.5 

口說 : 6.5 

寫作 : 6.5

 

 

老實說,準備雅思前,小妹的英文底子實在是很爛薄弱阿...,

由於已經畢業好幾年了,期間也沒什麼念英文,

上次考TOEIC已經是6年多前的事了...,

好像考了700上下吧,對照成績換算表大概 IELTS 5.5而已,

太久沒唸英文,對英文文法、用語早就陌生了,更別提雅思還得考口說跟寫作...。

 

哦哦對了,若你不確定英文程度的話,他們提供免費的英文能力線上測驗,我覺得還蠻不錯的!

我自己先填了這個雅思團報優惠後,預約時間後再做程度測驗的。

 

 

【英國,我來了!】

那為什麼決定考雅思呢?

因為之前去參加了英國遊學團,讓我萌生去英國讀書的想法,

而英語系國家最基本的申請門檻便是雅思, 

玩回來後,我便決心準備申請研究所的資料,以及最重要的IELTS考試。

想讀 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Postgraduate,必須具備一定英文能力,

而我根本沒考過IELTS,再加上英文底子薄弱,

所以一開始便決定要補雅思(一月初),

花了大約一星期時間,上網爬文、比較、顧問諮詢,

最後選擇菁英,覺得它的教材豐富,價格也還在預算內。

 

 

其實小妹準備IELTS只花大概2個半月而已,

畢竟IELTS這種學術考試真的蠻難的,我根本沒想過我能考到入學門檻,

都預設好要準備多少預算讀語言學校了,

結果,沒想到居然考過了! 瞬間省一筆大開銷啊

 

 

 

【我使用這些IELTS教材】

Cambridge/ Training/ IELTS官方指南

Netflix/ BBC

英文雜誌/PAT/十天突破雅思口語及寫作

 

 

 

 

【小妹的準備方法】

先說聽力跟閱讀吧,小妹覺得這兩項是最好準備的,

沒什麼技巧,就是多聽多讀。(有說跟沒說一樣哈哈 

 

 

我都利用搭捷運或在健身房跑步機上的時間來練聽力,

BBC&Netflix影集交錯,想聽哪個就聽,沒特別侷限,

若我覺得當天精神和注意力都很好,

我會關掉字幕,很認真得聽,聽不懂的部分就按倒轉、查單字,重複聽,

實在不行的話再開字幕看,讓自己習慣外國口音和用語。

 

 

閱讀準備方法跟聽力差不多,狂寫考古題(Cambridge/ Training/ IELTS官方指南),

一開始看到錯很多,挫折是難免的,我還是告訴自己認真訂正、背單字,

如果寫到不熟悉的領域: 醫療或科學這類,

我會上網查相關知識,盡可能地彌補自己在這方面的不足,

有時心血來潮,除了做考古題外,我會看英文雜誌,學習些近期知識用語等等,

還有很重要的一點: 我有準備一本單字本,寫下不會、不熟悉的單字,

等車時偶爾會拿出來看,加深印象。

 

 

寫作跟口說是我最不擅長的部份,我想大多數的台灣人都不擅長寫作口說吧,

畢竟,從小最重視的便只有讀寫,

英文寫作不常用到,再加上台灣也不太需要跟外國人交談,更別提英文口說了。

其實,原本我也是不太敢開口說英文的,程度差又怕出錯被笑,

直到前年小妹跟朋友一起去美國中部打工度假近兩個月,

我才開始不怕錯誤、不怕糾正地開口說英文

而這也是我認為促使英文口說進步的最關鍵想法。

 

 

至於寫作部分(小妹的最弱項,

我覺得一開始練習時,很難抓到到底要寫什麼、怎麼寫,

連文章基本架構都寫不太出來,內容還得具備邏輯性、創意,

剛開始練習真的蠻辛苦的。

我認為寫作這塊,補習班老師幫了我很大的忙,

從最基本的寫作知識、分析題目架構、到優美範本句子,老師的幫忙,

再加上我每個禮拜逼自己寫至少兩篇作文,不停地修正、補足漏洞,

最後在寫作拿了6.5分,

雖然不是很高,但至少還是有達到我想申請科系的寫作門檻!

 

 

 

【我的備考感想】

小妹最喜歡也最感謝的是台中菁英的Pablo老師,

上課淺顯易懂、發音清晰有力,課堂上會補充許多額外資料。

ex:

聽力: 講解英國常用語,

閱讀: Pablo老師的解題方法很實用、快速,也會教大家抓關鍵字找答案。

寫作: 老師通常先帶著我們分析文章,並給大家時間,練習寫出完整的段落;

口說: 同學們會相互練習,老師會糾正文法、詞彙錯誤。


 

必須說 IELTS考試真的有難度,充滿學術單字和相關知識,

一開始準備起來很辛苦很挫折,

但不要灰心! 

只要持續做考古題,仔細認真地了解錯誤,英文能力是會提升的!

多聽、多讀、多說、多寫,我相信大家都能戰勝IELTS!

 

大家一起加油囉!Fighting!

arrow
arrow

    yog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