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英文

在我到英文補習班與學瑜珈之前

我也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人,對於學習任何事都不是特別上心

如果是在家上英文線上課程,也是放著燒錢的那種

但是我透過生活習慣優化與學習狀態改變

讓我能夠享受學習、摘下成果

以下跟各位分享~

學會感激

【生活習慣的優化】

  • 不做報復性熬夜
    早上的忙碌與沒有成就感,導致於一般人會覺得自己沒有自己的時間與空虛,會慣性熬夜填補這些空缺
  • 早起的冷水澡,緩解壓力、促進血液循環
    冷水澡除了血液循環、改善皮膚外,最重要的是能夠集中精神、提升注意力
  • 給自己獨處時間
    花了泰半時間奉獻給他人,卻沒有注意自己的狀態,花點時間在注意自身,能夠提高自我認知與EQ,以及自律決心
  • 學會感激
    學會隨時對目前所擁有、遇到的人事物抱持感恩,有助於修身養性與保持樂觀
  • 戒掉外食
    大部分外食都不太營養,但營養的又太貴,所以還是自己準備一下,盡量烹煮未加工的食物

我試著練習以上幾項,我深刻感受到身體的健康與輕盈,而且做事的效率上更好

並且影響到我身邊的人際關係,也讓我認為這小改變有大變化是邁向平安喜樂的途徑

之後我要開始考雅思,而準備去英文補習班時

因為之前學習英文成果不佳的疙瘩

調整了我的學習心態,讓我能夠沒有旁騖的學習

【學習心態的改變】

  • 縱然我不特別擅長英文,但我還是可以全然投入,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有所成
  • 不知道並不可恥,因為不知道而未發問將失去更多

英文線上課程

在這樣的調整後不僅上英文線上課程特別專注,線下也很踴躍

更脫離了英文爛底

突破了口說與寫作的瓶頸

讓自己在美國打工度假時,能夠不怕糾正地開口

逼自己每周至少兩篇的作文,補足文法、文意的漏洞

藉由這個方式,考到了雅思7分

就算英文補習班的老師再厲害,英文線上課程內容怎麼豐富

若沒有改變心態與狀態,絕對不會有這樣的變化

但我還是很感謝菁英補習班的老師

總是願意讓我巴著問,到我心頭疑惑解了才放他們走

【我的實踐心得】

有時候改變就是拋下那些無謂的理由

它們從來沒有絆住你

而是你抓著他們不放

順著自己的直覺走,最終你會發現改變無比巨大

現在想想,如果我當初沒下這樣的決心去改變

大概也只能在雜誌報導上看著別人逆轉勝而自嘆不如吧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英文補習班 英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g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